飞鸿知何似

_____景辞


请关爱手癌患者
刀和BE是第一生产力
常年失踪人口

新墙头是农药 信白cp从皮肤嗑到原皮都快魔幻
你吃啥不关我事儿别在我面前说他们不好靴靴

【方王】久别重逢

 @咸鱼科学官  

 

*车祸够不够狗血啊,不许嫌弃雷啊

*从笔记和论文中间紧急割下的腿肉,一万年没写东西了,凑合看


 

 

“事到如今,”王杰希努力使自己看上去冷静一点,这样好显得他声音沉稳又冷淡,“你还让我应该相信你?”

病房里站着的那人闻声回过头来,将披了白褂的他上下打量了一遍,王杰希毫不客气就往床边走。

“医生查房,”王杰希说,“让让。”他理直气壮,一边抬高了下巴斜眼瞟人,手里却不自觉捏紧了板子。

他记得这张脸,怎么不记得,没可能忘。

情敌相见分外眼红,面对他前男友的前男友,他输人也不能输阵。

 

“熟人?”王杰希听到一声轻笑,那人开口去问床上躺着的那个。方士谦腿上打着石膏缠着一层层的绷带,麻药劲儿刚过,整个人显得有些无精打采,眼神却确实紧紧追着王杰希走进来。好一会儿他点了点头,嘴唇动了半天,没能说出话。

“怎么,嘴都伤着了,没给检查出来?”王杰希照着单子项目查了方士谦的情况,又掏了随身的小手电晃了晃方士谦的眼睛。

 

一眨不眨。

完了,痴傻了。

 

我不对劲儿,王杰希想,为什么要这么带刺。

同样痴傻了的小王医生把手心往伤病员眼上一覆一扫,直到方士谦的睫毛在他手心颤了好几回,他反应过来自己不该做这个叫他快去安息的动作,这才触了电般缩回手。

 

 

我是无辜的。方士谦的老情人扔下那么一句,如他所愿地溜出了门——这么说也不对,严格说来王杰希也是方士谦的过去式了。分手了,他对自己说,该死的老情人,是不是余情未了如他所料,这时候还在美国被他抓包。

“杰、不是,”方士谦似乎终于找回了语言能力,费劲地抬起只是擦破了点皮的右手去拉他,“我跟他真没有,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脱口而出,nice,我意志坚定,王杰希想。完全没意识到这对话下一秒仿佛就要开启琼瑶阿姨经典的你无情无义无耻无理取闹的模式。

 

从在门口看到那个身影的时候有种自己料事如神的微妙得意,这糟糕预想砸中心口却又沉闷的疼。方士谦去美国之前的那场争吵还历历在目,王杰希容易钻牛角尖,至今也没钻出来,说不上来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感情,但方士谦明明记得他的所有好恶容忍他的全部脾气,也一起历过风花雪月柴米油盐。

其实王杰希也知道,方士谦再未游戏人间。

 

所以这是为什么他没能甩开他的手,那只温暖的,曾经无数次相扣的手,此时微微用力摩挲他无名指的指根,提醒着他那束据说象征爱情的血脉,此刻仍汩汩跳动。

 

“……你真是个混蛋。”

“我是。”

方士谦耸了耸肩,牵扯到了哪处伤口疼的龇牙咧嘴,眼底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没啦!


评论(1)
热度(40)

© 飞鸿知何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