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鸿知何似

_____景辞


请关爱手癌患者
刀和BE是第一生产力
常年失踪人口

新墙头是农药 信白cp从皮肤嗑到原皮都快魔幻
你吃啥不关我事儿别在我面前说他们不好靴靴

【方王】舌灿莲花

@咸鱼科学官 迟到的生贺!A brain hole from you and for you~And 刚道理你真的别这样发刀子了好吗。

*没有退役这种事情,还未交往设定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王杰希睡得迷迷瞪瞪,恍惚间意识到有人如此无聊跑他宿舍来练习口语,念的还这样深情款款。

——英式发音的确拘谨优雅,但是古英语发的不标准就很尴尬了。

但他也是知道这个人是谁的。

毕竟有他宿舍钥匙,被默许了随意进出的资格,而又会做这种事情的。


呵呵方士谦你OOC了你自己知道吗。

王杰希翻了个身,面朝了声源的方向,缓缓地睁开眼睛。


刚睁眼总有段时间视线模糊。

他的房间向来拉着浅绿色的窗帘,窗没有关,就被风吹拂起了一些。那个朦胧的人影斜倚在窗台,手里捧着一本纸质书念着,声音低沉,眉目情深。

颀长的身影像是融进了摇动的绿荫,就那样直直投射进视网膜的底部。


一时间王杰希看的有点怔愣。

他眨了眨眼睛,总觉得不是很理解方士谦此举的用意。


“你醒了?”方士谦自顾自地念完了最后几个音节,一转头过来看他,好像终于意识到了房间原本的主人还处在刚起床的低气压里。

“哦,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你是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他微笑了一下,又开了口,王杰希只能感到一阵恶寒。


他抱紧了盖着的被子,下意识地往回缩了缩。先是死死闭上眼睛,然后又下定决心一样猛地睁开。

什么都没有变。

方士谦依然笑的挺……王杰希发现他好像从来没有在方士谦脸上见过这种表情。



Excuse me?

王杰希那刚刚睡醒的智商显然没能跟上方士谦的脑回路,不,也许就算他睡醒了也没法理解这个彻底熊了起来的方士谦。

王杰希又悄悄瞥了一眼挂钟,七点多点儿。


“方士谦,你一早来就是为了在这儿犯病的话,”王杰希依然拽着被子,他坐起来揉了揉太阳穴,语气不善,“那我现在特别想跟你说四个字。”

“父爱如山?”方士谦眼睛一亮。


……显然这才是方士谦正常的画风,但是王杰希还是没忍住说了。

“妈的智障。”



“所以?”

王杰希抱着手臂坐在床上,方士谦搬了个矮板凳儿坐他对面。一米八几的个头要把腿好好收着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你一大早跑来犯的什么毛病?”

王杰希没睡醒,他特别烦躁。


“杰希你不觉得我念这个特别有那种,哎叫什么来着。”

方士谦捧着的书可真好看,王杰希眯着眼睛想,仿羊皮纸的封面看上去有很温暖柔软的质地。王杰希承认他一直对复古的东西有种奇怪的迷恋。

而现在,方士谦那双价值百万的手指顺着逆着摸了两把书脊,指尖又敲了敲封皮,看上去像是个犹豫的动作。但是他的目光没有避开王杰希,反而是坦诚地看向了他,“男友……对,男友力!”



王杰希皱眉。

这个动作是很有歧义的。

他心里想的是,方士谦啥时候学会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词儿?男友力,什么,就为了这玩意儿打扰他早上睡觉?

当然他仿佛丝毫没有意识到,方士谦跑来他房间跟他展示自己的男友力有什么不对的。


但是在方士谦眼里,那可是要翻天了。

他想起今天来的目的,感到非常的恐慌,因为他发现柳非小姑娘给他支的招好像一点儿用也没有。

在清早的窗边念情诗人家毫无反应也好,提及“男友”这俩字儿还被皱了眉。



方士谦想到这里没法淡定了,他把书往旁边一丢就站起来,往前跨了一步,双手撑在了王杰希身侧,直直地凑近了他。

王杰希没躲。他还故意眨了眼,睫毛煽动带起的气流明明那么细小,方士谦却觉得自己感受到了。



“你跟不跟我好?要不要跟我搞一搞?”

方士谦决心下的不小,眼眶都给急红了的样子,看上去有那么几分委屈。但说话连气息都没喘匀,很是带了些气急败坏的味道。


王杰希笑了,这才是他认识的方士谦。

“好,搞。”

他凑上去咬了咬方士谦的嘴唇。



-----Terminus-----


*这大概是一次成功的自我放飞……


注:

*1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第十八首 曹明伦译版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狂风把五月宠爱的嫩蕊作践,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夏天出凭的期限由未免太短  

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

天上的眼睛有时照得太酷烈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

它那炳耀的金颜又常遭掩蔽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

被机缘或无常的天道所摧折,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没有芳艳不终于凋残或销毁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st,

也不会损失你这皎洁的红芳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st in his shade,

或死神夸口你在他的影里漂泊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st,

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只要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这诗将长存,并赐给你生命。 

*2

“哦,我生命之光,我欲念之火。你是我的罪恶,我的灵魂。”出自《洛丽塔》

 

评论(17)
热度(95)

© 飞鸿知何似 | Powered by LOFTER